尘渊(学业繁重,停更中)

希望能看看置顶,新手写文,缘更,更新非常慢

【观影体】池非迟

      福山志明思考着回去之后是不是应该调整一下,这样看起来医院里的管理对病人恢复确实不太好。

      琴酒等人也有些同情池非迟。

      以拉克的性子来看,这种没有自由和隐私的生活确实是他所不能忍受的。

       还有,敢这样对待拉克,这青山第四医院怎么还没被炸掉。

       

  【“大哥哥?”吉田步美疑惑地看着池非迟,脸上有一丝诡异的红晕,真的是个帅气的大哥哥呢……

  护士小姐姐蹲下身,斟酌着解释,“小妹妹,他……”

  池非迟回神,注视着吉田步美,“池非迟,我的名字。”

  吉田步美点头,露出甜美笑容,“我记住了,那改天我可以来找你玩吗?”

  “啊,不行……”护士小姐姐连忙拒绝,目前池非迟虽然没有攻击他人的行为,但小孩子很容易被他人思想干扰,她可不敢保证池非迟不会有什么怪异言论,也不敢答应让一个小女孩跟池非迟接触太多。

  “为什么?”

  吉田步美疑惑的声音被甩在身后。

  池非迟已然转身,神色漠然地朝病房走。

  路上,一个男人凑到他面前,神色紧张地左右看看,低声道,“我告诉你,你存在只是你的认知存在,而认知是可以被欺骗的,其实这个世界是某个存在创造的,只要他想,可以随时抹除我们,你信吗?”

  池非迟盯了男人片刻,“或许吧。”】

       众人:果然池非迟还是有问题啊,世界怎么可能是被某个存在创造的,正常人都不会去想这些东西吧。

       池非迟:呵呵。

      【 这个世界算不算青山创造的?是否真实存在?


  连他也不明白了。


  男人长长舒了口气,眼里有一丝欣慰,突然拽住要离开的池非迟,“你是第一个相信我的人!既然你信我,我就不能不管你,我告诉你,这个世界存在着很大的问题,有一双眼睛一直在盯着我们,我有逃脱的办法……”


  池非迟看着喋喋不休的男人,有点心累,跨步,上前,反手摔,将人撂倒的同时,一击击在男人颈动脉。


  男人利索地晕了过去。


  世界终于……


  不,世界没清净!


  “你干什么?”


  “快,这里!”


  不等人跑上来,池非迟已经很自觉地松了手。】

        贝尔摩德:拉克果然有暴力倾向!

        琴酒:没杀人已经很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柯南默默思索的回去的时候要跟池哥哥说一声不要随便把人打晕。

       福山志明:池非迟的时间感知障碍可能是没有了,但其他症状还没有好,还要继续治疗啊!

       【一个小时后……


  中年医生已经有些秃顶,微胖,有点喜庆的圆脸带着笑容,至少亲和力是满分的,“池先生,我想了解一下,你为什么要击打他的脖颈?”


  池非迟看着福山志明、他的主治医师,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,“他太吵了。”


  福山志明笑,“仅仅是因为这个?”


  “我有分寸。”池非迟没继续解释,爱怎么想怎么想吧。


  进了这个地方,越否认自己有病,越被断定为病得不轻。


  福山志明点了点头,不置可否,放缓声音交代,“下次不要这样,人的脖颈是很脆弱的地方,击打大动脉会昏迷、晕厥,但也有可能导致人丧命,这是很危险的行为。”


  池非迟能看出福山志明又要在他小本本上加上一点了,不过也没有多说,“我知道了。”】

       看着看着,毛利兰忍不住发问:“福山医生,你们医院是怎么判断病人是否被治愈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越否认自己有病越被断定为病的不轻,很难不好奇在医生眼里什么样子才是治愈。

        话落,其他人也转头看向福山志明,连琴酒等人也好奇地看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被红方黑方集体注视的福山志明依旧保持着和蔼的微笑,内心却冷汗直流:别看我啊,进了我们医院的就基本上没出去过了,要我解释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啊!

       池非迟:进了精神病医院还想出去?不可能!待到老死也别想出去!

      【 福山志明观察着池非迟,心里叹了口气,他能看出来池非迟没放在心上,是不是有伤害他人的倾向,得好好观察一下了,面上没有表露,还是笑道,“你最近恢复情况不错,两个人格的交替没有那么频繁了,再继续沟通,应该很快就能康复……对了,知不知道明天是周几?”


  池非迟记得出病房前看过日历和报纸,今天是周二,“明天周三。”


  福山志明纠正道,“咳……明天是周五。”


  池非迟沉默,强行忍住掀桌的冲动。


  今天周二,明天周五?


  很好,他就知道这是个送命题!


  照这么看,他怕是一辈子也出不去了吧?


  他觉得这个世界的时间不正常,但其他人都觉得很正常,那么他在这个世界就是异类、就是病人!


  这……或许也是很多患有精神病症的人的感觉。】

        今天周二明天周五?

        众人再次陷入疑惑,明明现在随便一想就能发现不对,为什么之前没有人对这混乱的时间提出疑问?

       有疑问,就要勇敢问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江户川·使时间混乱的源头·柯南积极提问:“那个,能不能告诉我们为什么我们会发现不了时间的混乱。”

       面对无知的罪魁祸首诚心发出的疑问,世界·纵容包庇罪魁祸首祸害时间·意识陷入了沉默,然后默默去求助池非迟。

       池·深受时间混乱所害·非·时间混乱唯一的受害者·迟:我看你好像有那个大病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池非迟还是适当给出一点提议,世界意识听完了提议后高高兴兴的去解释了。

       坐在下面的人没有听到解释,又看到影片也停住不放了,感到有些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问题这么难回答的吗?

       世界意识:有本事你们来编答案啊!

       京极真用这些时间再次尝试站起来,可用尽全身的力气也没办法上升一丝一毫。

       连京极真也站不起来吗?

       柯南注意到了京极真的尝试,面色凝重: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,太古怪了,要是池哥哥在这里就好了,如果是他的话,说不定不会被困住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没有办法发现时间的混乱,是因为你们那边的时间线本来就是这个样子的,所以你们不会感觉到不对,而池非迟属于世界的一个漏洞,混乱的时间线把他忘记了,所以他才会发现时间的混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接下来继续观影,如有疑问可以随时提出,但我回不回答可就不一定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【偏偏,桌上的一盆多肉植物还在捣乱,发出不满的声音:“真难受,真难受,想喝水,真难受……”


  “周五啊,我知道了。”池非迟目不斜视,神色漠然。


  上次就是因为这盆多肉植物在捣乱,他视线飘了一下,被观察他的福山志明发现了,追问他看到了什么,还是听到了什么。


  心理医生什么的,真是麻烦。】

       看到了池非迟听到植物说话,众人心中一紧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时间感知障碍已经得到了解释,但幻听症状还是一点都没有好啊。

       福山志明:我就知道池非迟幻听还没好,他果然在伪装自己没病,明明幻听很严重却偏偏不愿接受治疗,要不是现在看了一下这些影片,还真不好看出他幻听到底有多严重。

       琴酒:拉克果然是一个不愿意承认自己有病的蛇精病。

       知道池非迟一直有幻听的人:唉,幻听一直都没有好过啊,还一点配合心理医生的意识都没有,该怎么办才好呢。

        担心,焦虑。

       【聊天大概在半个小时后结束。


  医师助手是个年轻女人,微笑着低声感慨,“池先生算是恢复得很好的患者了吧,他入院以来都很配合治疗,两个人格在书本上留言交流,似乎也没有再产生幻听现象了,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。”


  福山志明眉宇间有些沉凝,“说不好,他很聪明……”


  “哎?”女助手不解。


  “你有没有仔细看过他的诊断报告?”福山志明从抽屉里拿出一份文件夹,打开指了指诊断结果,“人格分裂,两个人格都有情感缺失障碍,一个人格重度抑郁,伴有强迫症,有自杀倾向,另一个人格幻听、妄想,时间感知障碍……”


  女助手点头,“典型的人格分裂症状。”


  “人格分裂是很麻烦的病症,需要长期治疗,现在看起来他的两个人格都认知到了对方的存在,并且积极地主动沟通,但要注意他的日常行为,患上人格分裂,表情极其冷淡,对周围人的情感也是如此,”福山志明道,“从这一点来看,他并没有痊愈的迹象,最近主导他身体的都是妄想人格吧?他很聪明,表现上看已经认知到自己的病情,但实际上他并不承认自己的病情,并且还在伪装、欺骗,他那个人格……很聪明,很狡猾,而在这个人格出现的时候,还有着敏捷的身手,但他的生平记录里没有类似的训练。”


  “也就是说,这个人格是他妄想出来的?”女助手思索着。


  “必须要让他认识到这一点,再判断妄想人格是否有攻击性,”福山志明想了一下,“不过就目前来说,至少妄想人格不会做出自杀这种危害自身的事……最近有联系过他的家人吗?”


  “有,”女助手放轻了声音,“不过他的父母都没有来看他的打算,说了两句就说有事在忙挂断了电话。”


  福山志明皱眉,“他们还真是没有一点配合的打算啊!”】

       “池哥哥的父母怎么可以这样啊,池哥哥不配合就算了,作为父母怎么能一点也不关心自己的孩子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呀,池哥哥好可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三小只一起池非迟的父母表示谴责。

         池加奈:伤心,愧疚。

         【池非迟垂眸挡住眼里浅淡的笑,刚打算继续看报纸,大段大段陌生的记忆伴随着一股羡慕又释然的情绪涌入。

  是这个世界池非迟的记忆。

  因利益结合、没有感情的父母,不到五年感情彻底凉凉,各过各的。

  出于企业利益考虑,两人没离婚,守着名存实亡的婚姻,连带仅有的孩子也不怎么管。

  记忆里,冷冷清清的家,唯独自己父母不会出现的校庆表演,还有一次次只能用优秀成绩换来一点重视,结果也只是一句赞赏后又匆匆离开的背影……

  没什么狗血剧情,只是原意识体太过内向孤僻,整个人生没谈过恋爱,没朋友,没目标,没兴趣爱好,最后病了。

  一直到最后,一种羡慕又释然的情绪传来,记忆也到三天前的片段而终止。

  池非迟明白,原意识体恐怕已经彻底消散了。

  很遗憾,或许是性格使然,哪怕随着记忆,那些情绪他都体会了一遍,也只是一转即逝,有一丝共鸣,但也不够强烈。

  所以说啊,同处一个身体里的两个意识也无法完全理解,那些医生说‘我明白、我懂你’的时候,是说了一个多么温柔的谎言啊。

  心里默默吐槽了一下精神病院的医生们,池非迟收敛思绪。】

       池家夫妻俩听着屏幕上池非迟的心声,内心无比的愧疚,池加奈平日里温柔的表情荡然无存,现在的她眼眶微红,眼中满是对自家孩子的愧疚。

         对池加奈有些了解的几人感到很疑惑,这么温柔的一个人,为什么会为了工作而远离自己的孩子,以至于让自己的孩子得重度抑郁呢?

        看着似乎马上要哭出来的池加奈,福山志明叹了口气,道:“池先生,加奈夫人,你们以后还是多陪陪自己的孩子吧。池非迟这样子真的很可怜,你们多陪陪他的话说不定他的心理问题会好很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池加奈用力地点头,表情坚定。

        池非迟在上方平静地看着这一幕,默默的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才想起来补救,晚了啊!小迟的意识,很早之前就已经消散了,现在留下来的,只有池非迟。

        想到那个温柔的孩子,池非迟也感到有些遗憾,于是他把世界意识叫了过来:“死去的人,还能复活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听着池非迟的话,世界意识感到有些为难:“可以是可以,但是他们只能呆在这里,死去的人终究还是死去了,每个人都只能拥有一次生命,就算复活了也不能回到现实生活当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。”池非迟并没有感到意外,在这里能复活就已经很好了:“那你帮我把他给复活吧,顺便把安室透那几个朋友也复活吧,不用出去,就呆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。”世界意识恭敬的说:“那是要把他们放在您的房间,还是放在外面和那些人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把小迟带到我的房间里,其他人就带到外面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久后,池非迟看着一脸迷茫的“池非迟”,露出了一个温暖的微笑:“小迟,欢迎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熟悉的池非迟,“池非迟”慌乱的内心一下子变得平静了很多:“非迟哥,我不是已经消散了吗?为什么会重新出现?这里又是哪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别着急,坐下来慢慢说。”池非迟不慌不忙地把池非迟拉到自己旁边的位置上坐下,向他解释出现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,世界意识发话了:“现在,观影会复活一部分已死人员陪同观影,被复活人员只能呆在观影厅,不得回到现实,观影结束后自动消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随着冰冷的机械音响起,松田阵平,诸伏景光,萩原研二以及伊达航陆续出现在红方的椅子上,公安附近,诸伏景光坐在了诸伏高明的旁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同时卡尔瓦多斯出现在了黑方的椅子上,基安蒂旁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毕竟只复活红方的人物会很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安室透激动地看向红方那熟悉的四个人,但却碍于身份的不同不能上前叙旧,而诸伏景光他们看到坐在黑方的安室透,也都猜到了什么,没有去打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世良真纯 环顾四周没有看到那熟悉的身影,慌乱地问:“秀一哥为什么不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冰冷的机械音平静地道:“赤井秀一没有死,不符合复活条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世良真纯听着,心里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池加奈接着问:“为什么非迟不在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视频是以他为主角,当然不能把他带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呼。”池加奈松了一口气,安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池非迟和“池非迟”解释完毕,一起看向下方的大团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下面互相叙旧人们,“池非迟”心里莫名的有点难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们从始至终都没有谈到要复活“池非迟”,因为在他们眼里,池非迟就是“池非迟”,那个消散的人格在他们眼里并不重要,甚至他们会觉得那个人格,消失了最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虽然说“池非迟”对这个现象并不感到意外,也从不后悔自杀,但看到这个场面心中难免会有一些失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注意到“池非迟”心情的不稳定,池非迟握住“池非迟”的手,平静地看着“池非迟”:“没关系,你还有我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池非迟平静的眼神,“池非迟”也慢慢平静下来,向池非迟点点头表示自己没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池非迟收回手:“需要告诉他们真相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,不用。”“池非迟”用温柔的目光看向下方的父母:“你也说过我不可能真的复活的对吧,既然我已经没有办法回到他们在身边了,又何必给他们徒加烦恼,让他们伤心呢,能这样子再看看他们,我已经很满足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从“池非迟”看向自己父母的目光中,看不到质疑,更看不到仇恨,有的只是无尽的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旁边,池非迟在心里默默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孩子总是这样,对别人温柔却对自己残酷,让人心疼却又找不到办法安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是很重要的。”池非迟想了一会,说:“不要看清了自己,无论是在你父母眼里还是在我眼里,你都很重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听到这样的话,“池非迟”有些呆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池非迟接着平静而又认真地说:“我是你的朋友,对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池非迟”呆了一会,迅速反应过来,看着池非迟平静又略带认真的表情,心里一暖,眼眶微红,发自内心地微笑着,认真地说:“对,你是我的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永远的朋友。







感觉这一章ooc了,我真的不会写感情啊!

不过我已经很努力的在写好了,大家将就着看一下吧。

下次我一定会更努力的!


评论(37)

热度(1887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